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有困难 找帮帮队——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志愿服务项目“邻里帮帮队”

时间:2021-08-11 16:15: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文明实践站坚持以“助人自助”为宗旨,深入挖掘居民潜力,孵化社区自组织,培育居民志愿者队伍,努力搭建居民互助志愿者网络,让志愿精神不断在基层社区,在老百姓日常生活中扎根发芽。

“邻里帮帮队”就是这样一支在2019年4月,被驻点社工机构孵化与培育起来的居民自己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中间不仅有退休党员,有干部职工,但值得一提的是,组成帮帮队成员有党员、有干部,但多数来自社区的“弱势群体”(残障、低保)等家庭,他们抱团取暖,深度共情,更是互助、助人志愿者团队。针对孤寡、失独、高龄、残障等社区困难居民开展暖心陪伴、温情关爱、居民活动、邻里小剧场等,通过项目实施将党和政府送进最困难的居民屋里、炕头,感受来自邻里守望的温暖,和社会关爱的幸福。

截止目前,开展入户陪伴与关爱200人/次孤寡、残障、失独、贫弱等困难群体;开展6次残疾人或老年人专项兴趣手工、绘画、健康教育等小组活动,提升生活的乐趣,帮助困难居民走出家庭,融入社区大家庭;开展户外游商、居民生日会、邻里文化节等社区活动,让困难居民享受到来自当合政府的温暖的关爱;开展节庆活动,充分营造社区“邻里一家亲”生活的幸福氛围。链接服务资源,满足困难群体的一些个性化、应急及特殊花需要。比如:送餐、上门义诊、暖心一对一关爱与陪伴等。让社区的孤寡、高龄与失独、残障的老人与困难群体,每月得到必要的慰问与陪伴;让能走出家门的困难居民每2周可以参加社区红志愿者组织的专门居民小组活动。

“邻里帮帮队”自从成立开展服务至今,对辖区的老年人、残疾人、困难的低保群体等贫弱人群,开展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一直好评,尤其赢得服务对象的良好口碑。“有困难,找帮帮队”已经成为正宁路社区居民的口头禅。“邻里帮帮队”开展的小组活动和社区活动,也得到社区和街道的广泛认可,成立1年多来,就赢得整个街道2020年共建单位的优秀单位荣誉证书。同时,在媒体的报道中,也赢得社会有关部门和组织的肯定和赞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