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献礼建党百年 我们这样向党“表白”!———兰州分公司七里河片区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15 22:39: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史知识竞赛、上电影党课、特色活动……随着七一建党节越来越近,兰州分公司七里河片区党支部及各党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实际行动向党深情表白。

寻访红色足迹。6月10日上午,在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展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共产党员的承诺和决心。通过参观《红色甘肃—走向1949》,学习甘肃的革命斗争史,缅怀革命前辈流血奋战的历史和艰苦创业的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上电影党课。“通过看电影的方式上党课很新颖,很感动,这是我在党的生日收到的最好礼物。”6月10日下午,上完“电影党课”《悬崖之上》后,玉金加油站党员站经理陈星宇激动地说。影片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我党特工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感人至深的奉献精神,将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为我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保家卫国所历经的艰难困苦,为在场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员、青工代表积极抢答,通过竞赛形式,集体学习党史,相互交流探讨,分享革命故事,进一步激发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和热情,理清思想脉络,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初,支部邀请昆仑好客分公司第二党支部一起开展了联建共建活动,不仅促进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升,还紧密融入非油工作,深入探讨业务流程,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起分析原因,讨论解决办法。同时,昆仑好客分公司的同志们还送培到支部,帮助油站现场开展全流程诊断,提出改进建议,将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党支部及各党小组积极开展“五心”服务帮顾客解忧,关心关爱员工,丰富餐桌,看望慰问生病员工及家人,真正将为群众、为员工办实事落到实处,起到实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次展览,一部电影,无法穷尽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历程,却足以展现共产党人的不屈与坚韧、忘我与奉献。通过主题党日、党史竞赛等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日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钻井人,定将不忘历史,继往开来,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为民服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兰州分公司   施风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