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榆中大队深入辖区各单位积极开展消防产品检查及宣传工作

时间:2021-05-07 22:40: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整治与宣传工作。近日,榆中大队借力“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持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场所内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详细检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就各单位的灭火器、消火栓、水枪、水带、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火灾报警控制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消防产品是否符合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产品一致性及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与产地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情况进行了一一核查,对消防产品不符合市场准入制度的,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检查人员都一一做好记录。最后,消防执法人员和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指出打击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对于保护单位合法利益、维护公平市场秩序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密切配合工作,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而购买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还积极向单位员工开展消防产品知识宣传教育,普及教授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分析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消防安全行动,举报身边的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产品安全检查,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提高社会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