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支队“三个聚焦”打造党建联建共同体

时间:2021-05-07 22:38: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兰州支队坚持系统观念,突出“实”的导向,做好“融”的文章,凝聚“和”的力量,着力构筑政治引领、联动共创、服务保障的大党建模式,全力推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党建工作再启新征程,展现新气象。

聚焦党建引领新篇章,步入全国先进的核心圈积极探索理念输出与资源互补的共建思路,在全国范围寻求拓展联建共建的广度和深度,着力祛除党建结构碎片化、资源分散化、活动同质化、意识淡薄化的问题。刘家堡消防站从基层党建、党史教育、宣传策划、服务主业四个方面持续充实联建内容、壮大联建规模,跻身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基层党建“第一方阵”,受邀与嘉兴南湖消防救援大队、南昌八一消防救援站、上海车站消防救援站等5个全国先进英模队站共同参与全国火焰蓝党建云联盟宣传展播,参与红色精品微党课宣讲活动,在同步推出的互联小程序中集中展示党建6+4”阵地、初心印记、云端红旅等科技密集型联建项目,为全国各基层消防救援站提供了“党建带队建、共建促发展”的示范样板。

聚焦融合发展新格局,构建优势互补的朋友圈研究制定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推行近邻党建联创联建工作实施方案》,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本能力、夯实队建基础等方面入手,以破除地域隔阂、行业壁垒为切口,优先采用近邻党建联建的方式畅通“联治联享”机制,10个大队党委、20个队站党支部与辖区31个党组织签订联建协议,每月召开1次联席会议、联合开展1次组织生活。与1所高校联合成立“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和学生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建成安宁区首个“青年之家”。新建党群活动中心5个,年内计划落实经费10余万元用于升级配套设施和组织党团活动,努力实现党群服务功能“近在眼前”,让党员群众“触手可及”。协同联建单位,累积举办公益课堂、知识讲座31场次。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完成助学计划共36人次。深入开展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监管,协助安置点居民尽快融入本地社会,通过有力有绩的举措,促进党建资源全方位、全要素流动,为基层党建加装新引擎、焕发新动能。

聚焦动态交流新趋势,形成带动广泛的辐射圈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的思路,在支部星级达标、党员星级管理中卯足的劲头、增强的决心、激发的动力、强化的要求做活支队党建发展的一盘棋。准确把握消防职业荣誉体系建设的新形势、新常态、新机遇,成立由支队主官挂帅的人才工作和典型培树领导小组,坚决贯彻落实“五个走前列”部署要求,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组织、宣传、人社、工会、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协作,注重借助权威媒体内参的影响力,培育健全典型培树工作长效机制成果显著:1个大队被部局和总队分别荣记集体三等功,2名指战员被总队荣记个人三等功,1个基层团支部、3名指战员分别被团市委表彰,1名基层指挥员被评选为甘肃省“最美人物”。在打造“知名品牌”、贡献“兰州经验”的同时,吸引地方部门创优联建,最大程度地释放先进集体的引领力和带动力,全面激发队伍活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