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回顾辉煌历史 ,感悟时代责任 ——新训支队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07 00:49: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指战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奋斗的姿态全身心投入新时代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发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新训支队在青年指战员和新入职消防员中部署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党团史大学习活动。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组织理论功底扎实的党员为团员指战员宣讲党的历史和团的发展史,让青年指战员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引导教育引导青年指战员和新入职消防员积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主动学习党史团史,观看红色电影,深刻感悟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一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二是开展沉浸式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举办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国歌团歌等活动,并组织共青团员到烈士陵园、革命遗址等驻地革命纪念场馆参观见学,实地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三是开展群众性主题分享会活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对于青年的寄语和在清华大学调研视察对青年的要求讲话基础上,开展“青春正当时·投身火焰蓝”感悟分享会,进一步提升消防职业荣誉感、使命感。

 

 

 

四是开展竞技式文体娱乐活动。以“五一”节假日为契机,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不负韶华践忠诚·逐梦青春心向党”文体娱乐活动和“王者争霸赛”技能竞技活动,进一步浓厚青年指战员和“比学赶帮超”的蓬勃向上氛围。同时开展电影城游园、集体生日等活动,让指战员得到充分的放松,进一步提升指战员归属感和使命感。

 

 

 

 

 

 

 

 

五是开展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扶贫助困、助老助残、环境保护等“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指战员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中赓续党的光荣传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