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庭院课堂+送学上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时间:2021-05-02 00:24: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活的史书,是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丰功伟绩的见证者、亲历者与参与者。他们头发花白,退休多年,却依旧保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朴素而执着的老党员们。老党员老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党的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见证了时代的发展,关心他们就是不忘历史不忘根本。4月28日下午,盐场消防站与庙滩子社区共同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庭院课堂”及“送学到家”活动。通过挖掘老党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兰州铝厂家属院不大的院落中,盐场消防站指战员与社区工作者围坐在几名老党员身旁,细心倾听着老党员们讲述那段艰苦峥嵘的红色岁月,当年战天斗地的心路历程,以及各个历史时期的变迁。在老党员们的回忆中,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同时,老党员还联系自身实际,结合家庭、家乡的发展变化等,通过自己身边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用最朴实的语言分享了一生的丰富经历与红色故事,深情的讲述让盐场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受到了一次刻骨铭心的党史教育。

“庭院课堂”结束后,盐场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辖区内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出行不易的离退休老党员情况,开展“送学上门”志愿服务,向老党员们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赠送学习书籍。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不仅提高了老党员们的政治素养,更让他们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而深感自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近邻党建联创联建”工作走深走深,盐场消防救援站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模式,使指战员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此次活动的开展搭建了党支部与老党员之间沟通的桥梁,及时了解老党员近期的身体状况和思想动向,为老党员送去党的关怀,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加强了队站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