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近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级第一时间通过诵读红色经典、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课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等形式,高标准

时间:2021-04-27 21:22: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级第一时间通过诵读红色经典、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课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等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效。
  召开动员会议,部署任务要求。支队各级认真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号召广大指战员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防灭火中心工作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全体指战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重的宣言,洪亮的声音,坚定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誓言回荡空中。一句句激荡人心誓词,唤醒了广大指战员入党时的满腔激情和崇高追求,明确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增强了“竭诚为民”的公仆意识。
  聆听历史回声,重现红色记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支队各级通过利用红门影院观看《血战湘江》《金刚川》等红色影片和阅读党史书籍等方式,再次感受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让革命先烈们有血有肉的站在了我们面前。指战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下的消防救援队伍,将从红色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积极的开拓精神投身消防救援事业,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回眸百年历史,开启党史旅程。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工委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解说员的引导下,指战员们认真聆听了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党史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抚今追昔中激发昂扬斗志,在镜鉴比照中反思差距不足,切实将红色基因体现在守初心担使命保民安的具体行动中。各级还通过开展专题党课、交流讨论、专题线上答题等活动,加强了全体指战员对党史的了解,扩大了学习党史宣传的覆盖面,在潜移默化中起到了感染指战员、教育指战员、熏陶指战员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浓厚了学习党史的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