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联合国家法官学院甘肃分院召开“重温百年党史•共建法治家园”系列活动暨街道“大工委”党建联席会

时间:2021-04-27 16:47: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4”文件精神,夯实全区“凝心聚力”工程基础,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4月27日,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联合国家法官学院甘肃分院及各辖区单位开展“重温百年党史共建法治家园”系列活动暨雁南街道“大工委”党建联席会。参加会议的有雁南街道“大工委”委员、国家法官学院甘肃分院党员干部、雁南街道干部、辖区单位代表、各(村)社区书记、大雁滩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120余人。

nEO_IMG_图片1.jpg

会上,进行了“重温百年党史共建法治家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由国家法官学院甘肃分院院长宋艳刚同志和雁南街道党工委书记为法律服务点进行揭牌。同时,国家法官学院甘肃分院向大雁滩社区捐赠了法律图书。雁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国家法官学院甘肃分院院长分别作了讲话。随后,由国家法官学院甘肃分院老师围绕《民法典》中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授课。本次活动标志着国家法官学院甘肃分院的法律服务站正式成立及雁南街道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nEO_IMG_图片2.jpg

会议指出,城关区基层党建“凝心聚力”工程的启动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开了好头,“凝心聚力”工程中就“凝群众之心,聚共建合力,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方面着重强调要认真开展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工作。雁南街道“百年征途,共话向党情”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就是要“凝群众之心,聚共建合力”,此次活动是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百年担当,志愿服务显初心”主题活动中的一项,目的是通过开展对民法典的宣讲,在社区、居民群众中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让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

nEO_IMG_图片3.jpg

会议强调我们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工作的推进,要始终围绕“服务民生,社会治理”的主题。这需要联席会成员单位参与街域各项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党建工作联抓的基础上,和街道党工委共同实现文明创建联动、公益事业联办、环境整治联做、文化活动联谊、社会治安联防,形成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以社区党委为基础,党建联席会成员共同参与的街域党建新格局。

nEO_IMG_图片4.jpg

会后,党员代表及居民群众表示,本次活动为实际解决居民关心的问题作出了答疑解惑,加强了辖区居民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提高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希望以后能够开展更多的针对邻里纠纷、家庭琐事、物业矛盾相关知识的法律讲堂,让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