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支队召开第一季度政工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04-17 21:54: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4月9日上午,支队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第一季度政工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党庆文政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政治部主任周晓东主持,政治部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大队教导员、消防站政治指导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nEO_IMG_2021040915282805.jpg

  会上,各大队汇报了第一季度政治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周晓东从思想政治教育、党组织建设、典型培树、人事队伍建设等方面对第一季度政治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从工作落实还不到位、党组织建设还不规范思想政治教育还不深入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庆文充分肯定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第一季度政治工作,结合实际从五个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就新形势下推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各级政治机关进一步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党庆文强调,一要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级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定期听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问题、推动落实;领导干部要亲自抓、主动推,深入联系点面对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政治机关和教育专班要发挥好牵头作用,落实定期调度、分析研判、检查督导等制度,要加强工作统筹,集中学习教育和各项配套活动要全面组织起来、全面开展起来,要争取策划、推出几个有思想、有声势、有层次、有效果的大型主题活动。二要精心培树队伍先进典型。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组织部门、宣传部门、人社部门的通力协作,采取联合评选表彰、争取相关荣誉等方法,不断扩大创先争优的社会影响。政治部对典型培树计划要认真研究,对确定的先进典型,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定期总结提高、帮扶指导,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队伍中的感人事迹、崇高精神挖掘出来、总结出来、宣传出去,形成良好示范效应。三要不断加大正规化建设推进力度。政治部要牵好头,其他处室要密切配合,推广安宁现场会经验。安宁大队要对正规化建设现场会经验进一步孵化创新,其他大队要深入学习、充分借鉴,继承发扬,切实让现场会成果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开花结果,全面扩大。四要大力开展政工岗位练兵工作。要以学促练,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工作新要求、新政策、新规定的学习,要积极参加部局网上答题竞赛,积极备战全国党史知识线上竞赛活动。要坚持政治与业务相融合,开展政治工作实操训练、实战演练,推动政工干部上灭火救援和安保一线,参与实战拉动演练。五要在实践中用好奖惩制度。要深入贯彻《应急管理系统奖励暂行规定》,充分发挥“生命线”作用,充分发挥奖励的正向激励作用,该奖励的要充分肯定、及时奖励;要严格奖励程序,严格奖励标准,组教、纪委要严格把关、严格核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政治部要配合纪委指导队伍将《规定》精神的学习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辅导、专题学习、座谈研讨等形式,传达至每名指战员;要将《规定》精神吃透用好,将《规定》与现有纪律和制度深度融合、精准细化。

   联系人: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刘清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