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扬巾帼之志 展时代风采——嘉峪关路街道组织开展庆祝“三八”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09 17:34: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嘉峪关路街道党工委以“党建筑长城”党建品牌为依托,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主题,为彰显女性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街道各社区党组织积极行动与辖区共驻共建、“大党委”单位、辖区企业、居民群众、退休党员等女同志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活动一:嘉峪关西路社区了让辖区妇女能够度过一个和谐温馨、轻松快乐的“三八”妇女节,社区特别策划了“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主题活动,各位妇女同志围绕幸福生活的关键在于培养性格优势,去发现工作的意义,进行积极讨论。大家在讨论和交流中表示要建立积极的社会关联,全然活在当下,去经历去感受人生在快乐的工作里,追求幸福的生活,让工作更富成效,让生活更显精彩。

活动二:为深入开展“建设法治兰州·巾帼在行动”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和宣传《宪法》、《民法典》、《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和谐家庭、平安家庭深入人心。“三八”妇女节。排洪南路社区举行“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园”国际反家暴日的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中,通过现场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对妇女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解答、疏导化解矛盾等方式,帮助妇女增强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本次活动进一步让妇女认识法律,增强了妇女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

nEO_IMG_图片5.jpg

 活动三:嘉峪关北路社区组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读书月活动,社区妇联积极邀请辖区居民、党员、退休职工、妇女企业家到社区文化服务站一起学党史,读党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在学习活动后,社区为各位妇女同志送上精心挑选的党史书籍《领导干部读党史经典》、《从合格到卓越的六项修炼》,引导广大妇女同志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活动四:嘉峪关路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邮政银行开展“巾帼心向党”主题活动。活动以击鼓传花、抢纸杯等小游戏拉开帷幕,辖区妇女同志在社区妇联主席的带领下,一同诵读了《面对鲜红的党旗》、《光的赞歌》、《建党伟业》等台词选段。各位女同志们用最激情的语言,尽情展现了对革命前辈的怀念,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五:排洪沟社区举行“迎建党百年华诞·展巾帼最美风采”主题活动。以十百千巾帼大宣讲走基层 “学党史、颂党恩”读书月、“倾听妇女心声·关护妇女权益”热线接听“三八”维权周、“母亲教育大讲堂”、巾帼志愿服务行动等多种形式有序开展。

活动六五里铺社区开展了“迎三八、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活动。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各位女同志开展了学习交流和研讨。活动中,大家共同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历史的深入思考和不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是激荡着我们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