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工长窦淑洁:做好本职工作为春运保驾护航

时间:2021-02-22 19:17: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工长,这会没有车您刚做完手术,身体还在恢复期间为啥不抓紧时间休息下?检车员们从交班到现在没合眼,正好现在没来车我帮忙看着点,可以让大家多休息会,你自己赶快休息下,等会又要来车了。219日凌晨3点,在嘉峪关车辆武南运用车间张掖电厂技术交接作业场待检室内,检车工长窦淑洁正在认真盯控着当班铁路货车运行变化信息,并吩咐班组职工抓紧时间休息。

作为“兵头将尾”的班组长,窦淑洁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深悉春运期间列车安全运行的重要意义,他始终把春运列车检修质量放在首位,对提高车辆检修质量,及时消除故障隐患,付出了汗水和努力。

窦淑洁上班时有个习惯,那就是相机揣兜里随身带,对讲机音量开到最大,这是为了能够及时掌握现场动态,出现各类故障时能够尽快地赶到,对故障部位、配件进行鉴定拍照。就如闸瓦折断、熔渣吃片这类看似很小的故障,如果不及时处理,就可能造成车辆抱闸引起热轴停车,耽误后续列车运行,打乱运输次序。正是这看似很小的故障,几乎每趟列车都有,而处理前和更换下来的废料都需要拍照留存,万窦淑洁为了避免回待检室拿相机耽误时间,就随身带着相机,哪里需要马上往哪赶。

“绳在细处断,冰在薄处裂。”窦淑洁始终牢记这句话。春运期间,刚做完手术的他坚守在一线,虽然货物列车数量相较繁忙时有所减少,但是安全担子却更重。及时发现处理车辆故障,消除安全隐患,就成了窦淑洁的头等大事。窦淑洁主动给自己加压,加强现场质量抽查、标准化作业及零故障始发的检查,对关键点、关键时间段更是在现场全程卡控。

春运以来,窦淑洁所在的班组发现多件车辆重点典型故障,及时消除了影响正常运输次序的隐患,为春运工作安全有序提供了有力保障。(李昭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