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严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年末关——兰州市城关区区文体旅游局市场监管进行时

时间:2021-02-06 15:06: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全体旅市场健康发展安全稳定迎接新的一年,在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兰州市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陆续组织全区文体旅行业经营者、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召开春节及“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培训会。

培训会上,局组织与会人员认真习解读省市区“两会”及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回乡返岗注意事项各类场所疫情防控规范等,进一步强化各经营场所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为各经营单位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根弦

培训会要求,各企业要加强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和“安全生产、重如泰山”的意识,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严格落实体温检查、扫码查验、佩戴口罩、全面消杀、物资储备、电梯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实名登记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检测落实75%预约限流,防范聚集性风险做好场所内外环境消毒,做到一客一消毒”“使用一次消毒一次”;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春节期间开展的各类活动的监管,积极引导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培训对各类经营场所依法规范经营、综治维稳、消防、禁毒、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区83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38家演艺娱乐场所,21个文博单位,60余星级饭店旅行社、景区100余支协会团队,500余人分批分次参加了培训。

记者从区文体旅游局了解到,自2020年12月起至2021年春节期间,该局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同时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此项行动将贯穿岁尾年初重点检查区文化旅游经营场所、体场馆规范经营和公共文化场馆、文保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消防设备配备、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措施、防疫物资储备、消杀记录、来客扫码登记记录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细致督导,对部分企业存在的消毒记录不全、未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实名登记、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检查发现2家无证经营场所,已移交消防部门,责令停止一切文化娱乐经营活动。此次行动将不定期回头复查,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全区文体旅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