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安宁区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两个教育”培训

时间:2020-12-14 14:40: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审验教育,进一步增强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近日,兰州市安宁区交警大队结合本地具体实际,分小班连续两日组织辖区内相关机动车驾驶人员持续开展了“两个教育”学习培训活动。

扎实开展“两个教育”筑牢交通安全防线。128日上午,安宁区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内相关机动车驾驶人员开展了“两个教育”培训工作。培训现场,宣传民警首先通过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列举辖区内典型交通事故和违法行为等,向前来参加培训的驾驶人员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然后,因势利导,教育机动车驾驶人员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杜绝超速驾驶、分心驾驶、超员驾驶、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坚决做到严格守法、文明驾驶。培训活动结束时,宣传民警还向大家发放了部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连续进行“两个教育”夯实源头安全基础。129日,第二天,安宁区交警大队又一次组织辖区内另一部分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了“两个教育”学习培训。培训活动中,宣传民警紧密结合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别从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宣传民警结合当前开展的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用以往发生的车辆驾驶人员因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引发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为题材,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进行了深刻地分析和讲解。教育大家一定要认真汲取这些事故给人们带来的惨痛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提醒自己,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连续两天开展的“两个教育”学习培训活动,使前来参加培训的机动车驾驶人员切实认识到自己交通违法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冬季是道路交通事故的多发季节,一定要认真汲取教训,坚决杜绝交通违法陋习,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自觉养成文明参与道路交通的良好习惯。并承诺今后要在做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积极劝导身边的司机朋友,大家都来宣传和支持交警部门近期开展的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孙琛  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