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巧手剪精彩 大家齐欢唱

时间:2020-12-11 16:10:28来源:省委巡视办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培养老年人视觉与动手协调能力,促进老年人相互交流与学习,达到增进老人之间的感情,丰富老人晚年生活的目的,12月10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甘家巷社区联合甘肃柏草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巧手剪精彩 大家齐欢唱”老年人活动。

剪纸是我国广为流传的民间艺术形式,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就可以活灵活现地表现千变万化的自然形态。为了让老人们在剪纸时手指更加灵活,剪纸前社工带老人们进行了有趣简单的网红切土豆”小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热身后,剪纸活动正式开始,剪纸过程中老人们认真裁剪自己喜欢的花样图案,有些手部较灵活的老人很快就剪出自己的作品,并在作品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作品美观而不失创意,拿着自己的作品有些老人动容的跟社工讲起了自己小时候家里剪窗花过大年的往事,脸上洋溢着甜甜的喜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一阵阵欢快的歌声,大家齐声歌唱,小小的活动,承载着大大的情怀与温暖,老人们不仅在剪纸中找到了乐趣,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传统的精髓,同时也交到了很多新朋友。张阿姨说:“这次的活动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剪窗花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今天我非常的高心,以后有时间,我要多多参与社区开展的各种活动”。

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关爱老人成为社会大课题,社区也时刻关注着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及需求通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和完善对辖区老人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