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防治污染,排除隐患--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全方位开展住户燃煤炉取暖隐患清查工作

时间:2020-12-10 16:34: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为完成全年空气质量目标任务,确保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防止因用煤、用气、用电时行为不当而引发的安全事故,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近期全方位开展住户燃煤炉污染防治及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nEO_IMG_图片3.jpg

一、统筹兼顾,标本兼治

根据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方案要求,结合辖区实际,街道高度重视,细致安排,在开展经营性小火炉强制取缔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对前期“煤改电”住户进行回头看检查,同时对无法实施改造的在用燃煤小火炉逐一入户登记,坚持做到不漏1户的标准逐户走访排查,针对无人的住户社区统一用电话或微信群逐一进行告知,并结合近期燃煤炉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大气污染治理、安全隐患排查统一结合,标本兼治的目的。

nEO_IMG_图片4.jpg

二、以点带面,不留死角

辖区居民小火炉在17-19年度的“煤改电、煤改气”改造后,已取得了良好效果。因部分线路老化,供电户表未分户等客观因素,所辖铁路沿线平房区域存在住户使用小火炉的情况,街道以每日联合市场监管所、执法中队集中整治为点,将辖区所有重点区域串联,以点带面的开展排查,主要从登记煤炭来源、使用数量、小火炉台数、是否存在漏烟,排烟管是否设置合理,与其他易燃物品是否留有一定的安全距离等方面做好了解登记,做到心中有数。引导居民做好自身安全防范,严禁使用木柴引火,及时配送引火煤。

nEO_IMG_图片5.jpg

三、查漏补缺,强化监管

此次排摸整治共对辖区重点区域的27户住户燃煤炉取暖情况进行走访,同时对前期煤改电住户“回头看”,将台账记录准确详实,为后续清洁能源改造工程打牢基础。严防小火炉冒烟现象的发生,进一步强化对住户的宣传引导,社区网格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反馈,坚决杜绝大气污染及安全隐患的发生。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按照相关安排部署,做好重点区域的巡查,联合多部门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按期完成年底目标任务。

nEO_IMG_图片6.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