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绘蓝图开启宏伟新篇 聚人心直面百年大局——甘肃省妇联联合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街道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0-12-04 16:38: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科学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领悟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及基层党员干部为新征程建功立业,12月4日上午,甘肃省妇联联合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街道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宣讲会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和博士生导师蔡文成作主题宣讲。

nEO_IMG_图片40.jpg

宣讲会中,蔡教授深入浅出,围绕“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脱贫攻坚成果,国际国内形势,全新发展格局,重大机遇研判,十四五规划,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和生动诠释。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高瞻远瞩,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设定了“大目标”,实施了“大战略”,制定了“大举措”,全面总结了“十三五”的伟大成就,规划了“十四五”的宏伟蓝图,谋划了二三五的远景目标,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一是设定了“大目标”,从“十四五”规划到二三五远景目标,制定了新时代短期、中期、长期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二是实施了“大战略”,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任务,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了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制定了“大举措”,提出了11项重要举措,构建了新发展格局,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好局、起好步,凝聚了人心和力量。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意义,阐明了会议的科学精神、战略部署和实践要求,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根本遵循。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我们要成为全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全面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宣传、阐释全会精神,推进五中全会精神进头脑、进基层、进群众,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nEO_IMG_图片41.jpg

蔡教授从时代逻辑、大局逻辑、系统逻辑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授课内容紧贴主题、内容丰富、时代感强,极具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备受鼓舞、受益匪浅,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

nEO_IMG_图片42.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