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工作——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12-02 15:30: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大力营造全民支持禁毒、参与创建工作氛围,兰州市城关区安定门社区多措并举全力助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社区支部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主任苏彩云同志为组长,支部副书记和社区副主任为副组长,各业务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抓,与其它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督导,多次召开禁毒专题会议和禁毒知识应知应会培训会议,全力推动了我辖区禁毒工作向纵深开展。

nEO_IMG_图片1.jpg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从今年年初开始,社区禁毒领导小组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疫情防控、防汛应急演练、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平安关爱行动、扫黑除恶专斗争和精准扶贫等工作,依托企事业学校组织开展各类大型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固定宣传点、悬挂禁毒横幅、摆放禁毒展板、展示毒品模型LED显示宣传标语等多样化方式,直观而生动地向往来群众宣讲毒品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共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9次,悬挂横幅16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0多份。同时,工作人员深入到居民家中和主要路段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居民张贴了宣传日历,为过往司机发放“拒绝毒驾、珍爱生命”爱心卡,并指导居民积极关注“中国禁毒”、“甘肃禁毒”、“兰州禁毒”、“城关禁毒”四个微信公众号,辖区添加关注人数800多人。为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围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主题,在柏道路小学设立了禁毒教育园地,全面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能力。确保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了全覆盖。

三是强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网格化管理服务,社区积极配合派出所开展了”行动,将涉及的98名吸毒人员信息全部录入到综治E通管理系统之中。同时,对15名社区康复和12名社区戒毒人员建立一人一档,禁毒专干持续跟踪采取一月一汇报、定期尿检等有效措施,保证工作质量,进行跟踪监管,实施动态管理。帮助吸毒人员从心理上摆脱对毒品的依赖,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问题,净化周围环境,杜绝新生吸毒人员的出现,社区今年以来没有新增吸毒人员。

四是严密踏查,不留工作死角。从年初开始,在春、农作物开花、秋收等重要节点,社区禁毒领导小组联合派出所深入到全社区13楼苑,对平时不易察觉角落、荒废居民庄园等地区展开详细的踏查行动,确保禁种铲毒工作不留下任何工作死角,全面完成辖区范围内毒品原植物的“零种植”目标任务。同时,为做好毒品堵源截流工作,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工作秩序,社区顺风物流快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和禁毒宣传。详细询问了公司收件、发件、储运等环节,了解货物进出检查的程序,并在行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对部分邮包、货物进行检查,未发现涉毒违法现象。

nEO_IMG_图片6.jpg

nEO_IMG_图片5.jpg

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上下全力助推此次创建禁毒示范城市活动的开展,在我辖区内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了民禁毒意识和参与禁毒示范城市的主动性,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主动贡献自身的力量,也为街道禁毒工作的落实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