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星党建·便民】兰州市城关区社区上门“解难题” !以人为本,服务延伸到家

时间:2020-12-02 09:28: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星党建·便民】兰州市城关区社区上门“解难题” !以人为本,服务延伸到家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11月30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高龄老人王秀英做生存认证,确保老人的退休金能够正常发放。

84岁的王秀英因为患有严重疾病无法正常做退休生存认证,老人为此寝食难安,全家人也跟着一起闹心,无奈之下老人的家属来到社区寻求帮助,希望社区能够帮老人解决这件烦心事。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表示可以为老人办理上门认证服务,告诉其家人不必忧心。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715.jpg

来到老人家中,工作人员贴心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近况,叮嘱老人遇到什么困难不要着急,社区定会尽力为其解决。接下来,经过核对老人的身份证信息,认真为老人办理了网上生存认证。

范家湾村社区将随时关注老人的生活情况,针对此类退休老人上门提供人性化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这也是社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小贴士:

生存认证,全称是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即国家规定退休人员每年到当地的社保局进行一次生存认证,即证明领取养老金的老年居民还健在、符合继续领取养老金的条件。

国家规定凡是在社保领取养老金的企、事业退休人员及生活补助人员每年都要到当地的社保局进行至少一次的生存认证。(来源 拱星墩微平台共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