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皋兰路街道“三举措”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12-01 12:08: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为做好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皋兰路街道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目标任务,以强基础、补短板为目标,采取“三举措”扎实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nEO_IMG_图片 2.jpg

12月1日,皋兰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创建攻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创建工作,全力打赢打好创建攻坚这场硬仗。

一是强化分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皋兰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将毒品综合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领导、人员、措施、责任、经费落实到位。 在创建过程中,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了《皋兰路街道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工作措施、职责分工等,推进创建工作有效开展。

nEO_IMG_图片 3.jpg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今年以来,皋兰路街道在开展毒品综合治理工作的过程中,抓住重点,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工作。首先,以全民共建禁毒示范市为目标,利用“4.15”国家安全日、“6.3”虎门销烟日、“6.26”国际禁毒日、“8.13”青少年毒品预防等集中开展宣传,深入社区、辖区单位、店铺、居民楼院大力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禁毒知识,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其次,坚持“预防为主”的禁毒教育方针,全面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大力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推动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建设,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认知度和辨别力。同时,皋兰路街道在各个电子屏播放禁毒标语,利用各种微信公众号推送禁毒信息,张贴禁毒宣传海报200张,悬挂横幅12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多份。

nEO_IMG_图片 4.jpg

三是严厉打击涉毒犯罪大力完善帮扶体系

今年来,皋兰路街道进一步大力推进禁毒行动,严厉打击涉毒犯罪,以实际行动提升毒品综合治理成效。

皋兰路街道面清查辖区吸毒人员,对辖区管控的吸毒人员进行毛发检测及见面核查工作,按照应检尽检、全员见面的要求,对社会面上流散的吸毒人员进行全面清查,强化落实吸毒人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针对毒品原植物种植活动隐蔽、易转移等特点,街道还组织禁毒专干及网格员开展禁种铲毒排查工作,做到辖区零种植。

皋兰路街道按照“4+N”工作模式严管。把禁毒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专班,将全街道辖区划分25个禁毒网格,配齐12名禁毒专干、25名网格员、6名社区民警,整合司法、民政、卫计、人社、妇联等有关部门及村居基层组织、志愿者力量,对辖区涉毒人员集中开展依法排查,落实分类处理和动态管控措施,实现走访到位、建档到位、管控到位、帮扶到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