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党建同心圆】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圈重点 高质量 稳步有序推进“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0-11-28 12:44: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为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进一步提升社区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与能力,张掖路街道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列为重中之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政策、精心组织,详细谋划、稳步推进,以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8124356.jpg

积极动员部署,坚持把工作做在前、做在先。街道于11月20日召开“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夯实了“两委”换届工作的思想基础。及时传达省、市、区换届选举相关文件精神,对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提出要求。

压实靠牢责任,推进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区上统一要求,结合实际,张掖路街道制定了《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规范流程。街道成立“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与领导干部联系督导组,明确任务分工,做好与社区的对接指导落实。同时,制定街道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计划时间安排表,明确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工作步骤、和责任科室,确保换届扎实有序推进。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8124400.jpg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街道通过黑板报、宣传栏、横幅、短信、电子屏、召开会议、《致全辖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等形式,在辖区大力宣传换届政策法规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目的及意义。截至目前,辖区已张贴换届选举海报216张,发放宣传手册120份,悬挂宣传条幅12条。

按照政治素质硬、群众基础广、协调能力好、学习能力强等尺度,街道严格把握选人用人标准,优化班子结构。为此,组织专人深入社区,进行调查摸底,重点从年龄、性别、学历等方面对现任“两委”班子进行结构分析。同时,逐一了解社区班子现状、党员队伍现状和群众思想状况,以更好研究工作计划和选举方案。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8124403.jpg

“两委”换届是夯实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契机。张掖路各社区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组织好社区“两委”换届,确保换届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切实选出政治优良、能力突出、群众认可的“两委”班子。(来源 最美张掖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