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城关住建树木穿“白靴” 过冬有保障——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力推进冬季会战各项工作

时间:2020-11-28 12:27: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城区行道树开始进入冬季生长休眠期,为了使行道树安全越冬、预防病虫害发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绿化管理所在本月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行道树、各小游园、绿地中的树木开展涂白工作,进一步提升冬季绿地景观效果,提高区域空气环境质量,有力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nEO_IMG_图片3.jpg

树木“涂白”是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涂白”对树木越冬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一是有利防治病虫害,随着天气转冷,树上的多种害虫便顺着树干爬到地面寻找适合的环境以躲避严寒,并且被涂白的那段树干的树皮内本身就是藏匿害虫、虫卵和病原体的重要场所,等到来年春暖花开的时候,这些害虫再重返树上危害树木,病原体再滋生感染树木。涂白就是针对病、虫传播的薄弱环节进行防治的一个有效手段,可以显著减少下一年病虫害的发生。二是有效地防止树木冻伤,“涂白”后因白色具有反光作用,吸热少,树木不会因昼夜气温剧变而受到明显影响,可以防止和减轻日灼、冻害,确保树木健康生长。同时,涂白的树干整齐划一的高度,柔和的白色,可以扮靓城区,使城区景色更加美丽宜人。

nEO_IMG_图片4.jpg

在涂白前,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提前将城关区管辖范围内的树木划线,确保涂白树木的效果和植物的整体美观统一涂白高度为1米。11月初开展此项工作,据统计,共需涂白树木为2.2万余株,截止目前已完成庆阳路、民主路、天水路等多条路段1.8万余株树木的涂白工作,剩余行道树涂白工作将有序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