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四步法”全力准备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0-11-28 12:23: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为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阶段工作,火车站街道从动员部署、摸排整顿、宣传引导、业务培训四个方面弹好社区换届准备工作,为加强社区建设,推动社区“两委”班子优化结构、提升功能,切实增强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动员部署,全面做好准备工作

nEO_IMG_图片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11月20日下午,火车站街道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全街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晖同志主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办、中心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蔚峰同志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党工委书记刘璇同志对街道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璇同志强调,做好本次“两委”换届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社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全力以赴落实各项任务要求,高标准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二、摸排整顿,听取社区班子心声

街道党工委书记与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共同谈话;各社区包片领导、干部深入各社区,采取走访入户、跟“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形式,面对面了解其思想动态、忧虑期盼,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整顿工作,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排查换届中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现社区党员干部队伍、党组织书记、群众意见建议、不利因素“四个摸清”,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热点难点问题、换届风险点“三个掌握”,尤其对街道平房区重点难点工作问题,进行矛盾商榷处理,为顺利推进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提供基础保障。

三、宣传引导,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宣传引导工作作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坚持正面宣传、有效引导的原则,切实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确保风清气正,保障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街道办事处以健全监督机制,严肃选举纪律,确保换届选举依法进行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选举”等为内容,通过微信群、悬挂条幅等形式,在辖区内广泛宣传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nEO_IMG_图片2.jpg

同时通过社区干部入户宣传,让辖区群众充分领会换届选举工作精神,做好公平公正公开,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加换届,使换届工作家喻户晓。

四、业务培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为了有序开展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内部成立换届选举筹备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每周定期组织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开展业务培训指导,熟悉社区 “两委”换届选举的工作程序、方法步骤和具体操作流程;此外按照靖远路街道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计划安排表及时发送工作提醒,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随时深入各社区进行督查指导。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