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工作做好换届选举,打好基层基础——正宁路社区换届动员大会

时间:2020-11-23 15:39: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11月20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社区“两委”换届动员大会正式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各支部书记及委员、正宁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社区书记刘敏宣读了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工作方案。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正宁路社区党委现共有党员364人,下设五个党支部,为整改我支部较大党支部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更加优化基层党组织机构,经社区党委委员会研究,上级党组织批准,现增设党支部三个。

nEO_IMG_图片5.jpg

会议强调,这次换届工作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的首次换届,是决战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基层干部队伍、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各乡镇街道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换届选举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严格程序、依法办事是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保证,选好人、选准人是换届的重中之重,各乡镇(街道)社区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树立重实干、重实际、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把好政治观、廉洁观、能力观,实现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相统一,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严格政策程序,依法依规开展换届工作;要将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周密安排,扎实推进,选出优秀的社区带头人。各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好换届工作。要严把资格标准,推动“两委”班子结构优化提升。

nEO_IMG_图片6.jpg

刘敏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始终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换届环境。要广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的纪律要求,加强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红线、明底线。要强化纪律监督,对收到的举报问题和线索,认真核查,及时处置。要狠抓查处惩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换届中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选举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督查指导到位、统筹兼顾到位、后续工作到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nEO_IMG_图片7.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