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工作——人口普查仍在进行 工作状态不能松懈

时间:2020-11-23 15:33: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自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始至今,经历了摸底、短表、长表阶段,各社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高强度工作状态下维持了一个多月,现在仍处于普查登记长表登记阶段中。这是整个普查工作中最为关键的环节,也是工作量最大、动员力量最多,直接决定普查数据质量的重要阶段。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各社区普查人员不能有一丝松懈,仍需保持高强度的状态。

短表接受抽查,从失误中学习方法

nEO_IMG_图片1.jpg

11月15日短表阶段整体结束之后,11月17日由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对白银路街道的工作进行了质检抽查。被抽中的普查小区在死亡人口和户籍人口比对中存在一些欠缺,区人普办工作人员也和该小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交流沟通,了解住户信息遗漏原因,明确指出问题所在,并给出相应补救措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详细记录出现的问题,将遗漏住户特别登记,总结出错原因,并在检查结束后尽快完成信息补充。

长表细致培训,务必做到仔细入户

nEO_IMG_ͼƬ2.jpg

白银路街道于11月17人参加区级长表培训结束后,街道普查指导员归纳汇总知识要点,并在当天下午立即召集各社区普查指导员与长表填写普查员进行长表培训会议。会议重点强调了各普查员必须要进行入户登记及注意事项,将纸质长表内容逐条详细讲解,例如:行职业记录必须要做到非常详细的文字描述,一旦少写会影响到后期整体附码;对于忘记结婚时间的年迈住户,第一个孩子出生的前一年应为初婚时间;同一小区内建筑物的住房承重类型不能有变化等,并在培训结束后与存疑普查员进行沟通交流。各社区普查员应及时将入户遇到的疑惑汇总上报,由普查指导员统一讲解问题,确保长表入户登记不再遗留问题。

长表再次培训,登记与复查同时开展

nEO_IMG_图片3.jpg

白银路街道还在11月18日参加区级长表再培训会议,会中通过其他区县的工作汇报,了解其他区县普查工作中的方式方法,学习数据比对阶段看的各项数据指标。确保在工作开展时,街道可以把每一节点的工作进度和状态按要求实时汇总上报。会中还强调了现有阶段中存在的奇异值,例如百岁老人、识字程度、等数值异常情况需多次入户核对,确保信息无误。        

  工作仍在进行,千万不能松懈状态

nEO_IMG_图片4.jpg

人口普查工作冗杂,需要大量的普查员扎实的入户登记、记录异常,但由于现登记阶段数据会对后期政策制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各社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一定不能放松工作状态,并且在现阶段务必做到细致入户,避免数据错误导致返工,从而影响整体工作进度。白银路街道会积极响应部门要求,做好两员管理的加强,紧扣时间节点,紧守普查底线,尽全力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普查登记圆满收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