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安宁区校地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电子垃圾换购推动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时间:2020-11-23 10:04: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11月22日,兰州市安宁区兰州交通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费家营社区联合开展的“环保你我,垃圾换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在费家营社区区委家属院小区门口顺利举行。旨在解决困扰广大社区居民的电子垃圾处理问题,逐步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并提供电子垃圾回收渠道。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3100227.jpg

废旧电饭锅收音机电池热水壶……当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纷纷拿来家里的废旧电器换购学习用品、毛巾、洗手液等精美礼品。“这个老年机好好的,一直就在家放着,虽占地儿但又舍不得扔,换个购物袋使用,环保又实用。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我们应大力支持。”居民周秀说。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3100601.jpg

寒风瑟瑟中,志愿者们热情的为前来换购的居民普及电子垃圾回收处理的相关知识,帮助他们认识电子垃圾随意丢弃的危害。在换购的同时,鼓励他们养成积攒电子垃圾的良好习惯,减少电子垃圾对环境的破坏。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3100603.jpg

"电子垃圾"又称"电子废弃物"。我国电子垃圾处理的现状颇为严峻,2015年《联合国报告》称中国为“全球最大电子垃圾场”。近些年来,随着党和国家有关政策的逐步开展,我国电子垃圾污染情况逐步得到缓解。兰州交通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4年始,每年11月份会在兰州交通大学及周边各社区举办电子垃圾换购活动。活动自开展至今,广受师生和社区居民好评,在解决电子垃圾问题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3100609.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废旧的电子垃圾不仅被换购成了精美的小礼品,而且居民们对电子垃圾的处理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之路漫长又遥远,倘若我们持之以恒,积水成渊,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一点一滴,绿色生活,未来可期。(记者 马玉茹 实习生 师燕青 王陇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