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党建同心圆】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11-21 11:42: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微信图片_20201121114143.jpg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11月20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街道班子成员、社区书记、科室主任、社区副书记、党建专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辅导提纲》精神、《张掖路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全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讲义》精神,明确了组织程序和工作原则。同时对本次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1114140.jpg

会议指出,此次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确保如期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副书记和副主任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中心主任、各社区书记为成员的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各社区成立“两委”换届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职责任务,抽调专门人员,配强工作力量,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

二是细化责任分工,深入摸排整顿

进一步加强调研,摸清“两委”班子状况、班子成员公信度和思想动态,摸清社区户数、人口和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等情况,排摸社区“两委”成员换届人选情况。街道党工委将与所有社区“两委”成员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他们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三是精心谋划安排

结合本街道社区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做到“有备无患、临阵不乱”,为选举工作准备条件,打好基础。

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

加强群众关注度,增强参与积极性,以标语、横幅、海报、宣传材料、广播电视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全方位营造舆论声势,充分调动一切有利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因素,激发党员群众的政治热情,使换届选举工作深入人心,打牢换届选举的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

五是要加强业务培训

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自学、集中培训、分阶段培训的方式,抓好换届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吃透消化、精通掌握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熟悉换届选举的工作程序和方法步骤,切实提高现场指导能力、脱本解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接待信访能力,为换届选举提供强有力的业务保障。(来源最美张掖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