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蓝天行动】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大气攻坚动真格 集中整治经营场所内小煤炉

时间:2020-11-20 13:08: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兰州市市环境和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理解,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辖区内经营性小煤炉基本都进行了改造。

01

今年七月,本着“冬病夏治”理念 ,草场街街道联合辖区职能部门早安排、早部署,利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黑板报、张贴宣传彩页等方式进行宣传,并逐一对辖区内200多户临街商铺上门宣传、散发公告,提前告知,对燃煤小火炉使用情况及餐饮油烟污染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并签订不再使用燃煤小火炉《承诺书》200余份。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0130814.jpg

02

但随着冬季的到来,一些商户经营性小煤炉又开始“冒头”,部分商户为了自身利益,置广大群众利益和环境保护工作于不顾,抱有侥幸心理,以改造后的气炉、电炉为掩护,偷偷使用原煤炉,甚至拒不更换使用清洁型能源,经多次劝导无效后,11月18日晚7点半开始,由街道牵头,派出所、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以及各社区组成的整治小组,对佛慈大街、白土巷、盐场路沿街商铺使用小火炉情况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整治,对多次劝阻仍使用燃煤炉灶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该暂扣的暂扣,该查处的查处。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计出动30余人,执法车2辆,货运车1辆,整治过程中发现未使用清洁能源的商户8户,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收缴。

接下来的工作中,街道将依据法律法规,持续加大经营性小煤炉监管力度;加强督查,防止非法使用经营性小煤炉反弹;加强宣传,对使用经营性小煤炉的商户进行教育,提高环保意识、守法意识。在此我们也呼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从大局出发,着眼长远,尽量采取清洁能源进行取暖,不再使用燃煤小火炉,共同营造一个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的居住空间。(来源 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办事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