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工作——积极开展公租房入户调查 全面掌握困难家庭情况

时间:2020-11-17 14:45: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通过此次入户调查,严格筛查资料,为下一步的公租房年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保障了住房困难人员的权益,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nEO_IMG_图片5.jpg

为全面了解申报人的真实生活状况,近日,白银路街道民政办负责人与甘家巷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对2021年新申请公共租赁房屋的26户居民进行了逐一入户走访调查,为下一步实施实物配租提供依据。入户采取现场核查、邻里走访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每到一户,对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家庭的人员构成、家庭年收入、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及类别、工资收入状况、工作单位等情况进行核实、登记填表,并当场由申请人签字确认,多重保障公租房分配的公正性。

nEO_IMG_图片6.jpg

调查得知,居住在甘家巷的雷XX,其母名下拥有两套房产,申请资料未通过。根据公租房保障条例,父母亲有两套住房,且一套出租的,不予申请公租房。

在入户调查的同时,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做好保障政策宣传工作,详细解答了申报家庭对于年审、公租房补贴发放等事项的疑问,询问并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做出相应的改善。

 白银路街道将继续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开展公租房入户调查核实工作,杜绝瞒报、骗报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对不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家庭坚决取消,保障辖区居民的群众利益,真正把惠民好政策落到实处。

nEO_IMG_图片7.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