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举行2020年文体旅行业从业人员工作培训大会

时间:2020-11-01 20:20: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与在线兰州讯 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兰州市城关区区文体旅行业规范管理与服务水平,增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火灾、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牢固树立旅游安全意识,促进全区文化、体育、旅游行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10月30日上午,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积极组织辖区文体旅从业人员,在飞天大酒店举办城关区文体旅行业从业人员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城关消防大队政治指导员朱成龙老师,为全体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讲座培训,通过案例分析,结合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火灾的预防、自救逃生、灭火器材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还针对各行业实际工作中会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工作场所安全管理以及防火措施进行了讲解。

    在随后的逃生、灭火应急演练活动中,大家准备好湿毛巾,听到逃生讯号之后,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在救援人员的带领下有秩序地逃出“火场”。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组集中请点好人数,逐级上报。在最后的灭火应急演练环节,消防员同志组织全体培训人员进行了利用灭火器和灭火毯灭火的实际操作演练。

    据悉,此次为期两天的从业人员大培训,内容涵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灭火演练,此外课程还设置了《民法典》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等,辖区千余名文化、体育、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及时且针对性强,今后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继续以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为目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全力促进我区文旅市场更加规范,全域夯实我区文旅安全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我区文化体育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