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路街道——登门入户摸家底 人口普查稳推进

时间:2020-10-31 09:54: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路街道深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切实摸清辖区人口底数,着力提高普查数据质量。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网格为基础,充分发挥各社区网格党支部、各楼院长、网格员的作用,遵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认真扎实深入每个楼院、走访每户居民家,详细询问和登记核实人口普查信息,有序、稳步、高质量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一是迅速行动,全面开展。街道各社区、各普查员熟悉业务快,上门入户迅速,遇到复杂和困难问题时,多方面、多渠道沟通,尽量做到信息采集准确;同时,与物业管理信息、公安户籍信息、入户走访等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人口普查全面覆盖,不漏一户一人,全面做好信息汇总和上报工作,确保不断提升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可靠性。

nEO_IMG_图片4.jpg

二是强化宣传,深化联动。在人口普查过程中,街道各社区不断加强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沟通协调,宣传人口普查重要性,深化双向联动,赢得各单位及人员的大力支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意义和相关知识,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普查氛围。

nEO_IMG_图片5.jpg

三是层层落实,压实责任。街道各社区、各普查员要高度重视确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认真履行好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先进做法,积累基层群众工作经验,不断改进完善工作体系,为人口正式普查工作打好基础、做好铺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坚决给国家一份满意答卷。

nEO_IMG_图片6.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