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关爱慰问】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 —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时间:2020-10-28 09:51: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028095229.jpg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一枚距今已有半个世纪的“和平鸽纪念章”,是张河老人一生中最珍贵的宝贝,它让张河老人见证了岁月的变迁、它让历经战火纷争的人更加懂得和平的意义、它让经历过沧桑巨变的人更加地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028095256.jpg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社区工作中心主任王主任和民政办主任陈主任一行看望慰问张河老人,为他送去了慰问品、鲜花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老人提前穿好了军装和原部队官兵等着我们,王主任给老人佩戴上纪念章,并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和问候。

张河老人今年已有88岁的高龄,1949年入伍的他曾先后参加过金堂战役以及抗美援朝等战役,是我街道优抚对象中唯一一名抗美援朝老兵,年事已高的他言语表达上已经比较困难,不能亲自向我们谈起他年轻时候的峥嵘岁月,但他的子女却将父亲年轻时候的事迹一件件一桩桩讲给我们听,从金堂战役到解放陕南,再到出国入朝参战等等。

王主任听闻老人前不久刚出院,详细询问了老人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感谢老人为祖国和人民做出的贡献,表示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老兵们为抗美援朝战争做出的贡献,并表示我们会继续用心为革命老兵做好服务,多沟通多走动,祝他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活动,街道及时传达了上级党委、政府对抗美援朝老兵的关怀和问候,同时也让身处和平的我们,不忘历史,他们身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来源 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办事处/供稿 民政办公室/审核  陈竞/编辑  邓雅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