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凝聚大爱暖人心 助推人普加速度——城关区雁北街道商会鼎力协助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10-26 15:01: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我倡议发挥我们雁北街道商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社会互益性的时候到了,有人员的出人员,有资源的出资源,有力量的出力量,协助我们雁北街道精准普查、依法依规、按期快速的做好这次人口普查工作,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发挥雁北街道商会非公经济人士作用给国家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人口普查工作答卷”一段质朴暖心、铿锵有力的倡议公告出现在“党润雁北@非公商会”-雁北街道商会群中。由于辖区面积大、人口多,街道人普工作面临着人手不足的问题,雁北街道商会张会长得知街道人普任务时间紧迫、压力较大,积极主动发起倡议,号召商会成员单位发挥人力资源优势,保障街道人普工作顺利完成。

召开会议

开展入户

十年人普,十年之约。人口普查是全面掌握全国人口基本情况、研究制定人口政策和规划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据,这项工作意义深远、任务艰巨。街道辖区近300个普查小区8万余人,继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之后,“白+黑”模式再一次成为基层干部的常态,商会单位的加入,有效缓解了普查员紧缺的问题。“发出倡议、召开会议、订做马甲、落实安排”短短3天时间,商会便组织起五六十余人加入人普大军中,一个个身穿印有“雁北街道商会”马甲的志愿者,穿梭于居民楼宇之间:“您好,打扰一下,我们是雁北街道的人口普查员,现在正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此刻,他们不仅仅代表雁北街道商会,更是代表代表雁北街道。

 “会长,我为大家订做专用马甲”

“会长,我们来订做海报”

“会长,我们为大家一线普查员准备了午餐、晚餐、水”

“会长,虽然暂时还未正式加入商会,但也想出一份力” “会长,我为大家准备了些夜宵”

……

一段段暖心话语、慰问之举,一次次凝心聚力、担当之责,雁北街道商会党建品牌“红纽带”的系牢之下,展现出更强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图片12.jpg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雁北人普,商会暖行。下一步,雁北街道将总结经验、发挥“大工委”作用,借助商会人力资源优势,继续做事、做细,确保高质量完成人普摸底及正式普查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