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罗九之秋

时间:2020-10-22 17:42: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深秋的罗九公路不知道是什么样子!

明天就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了,今天兰州天气晴好,我又闲着,于是约上朋友徒步罗九公路。

罗九公路东起兰州市城关区罗锅沟,西至安宁区九州台南端,全长9.75公里。随着南北两山的绿化和景观建设的深入推进,罗九公路沿线已成为兰州市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一条健身步道,深爱徒步健身者的喜爱。

由于朋友小陈住在安宁,我们约定在九州台南端入口处见面,730分两人几乎同时到达约定地点,我们就徒步上山了。深秋的罗九公路两侧,像是不小心打翻了颜料罐,草木被染成红色,黄色,绿色,各种各样,色彩斑斓,五彩缤纷。

图片1.jpg

罗九公路既是贯通城关、安宁区的一条林区道路,也是串连《四库全书》文溯阁、兰州国学馆、兰州碑林和白塔山公园等历史文化名胜的观光公路。兰州国学馆以弘扬国学精粹,传承中华文明为宗旨,集展示、观光、教育、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景点,我每次徒步罗九,都要在国学馆里驻足片刻,品读经典,思考人生。

位于国学馆与文溯阁之间的小游园,有一个142米的仿古景观长廊,一座200立方米的景观蓄水池和叠水景观,小游园栽植有垂柳、海赏、山渣、山桃、油松、金叶榆等树种。这个时候,秋也已经给它们换上了新衣裳。

罗九的秋是醉人的,我喜欢。

作者:杨玉峰

单位: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