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忆往昔共驻共建路 携美好愿景再出发

时间:2020-10-16 16:10: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金秋十月,“共和国民族院校长子”、“西北少数民族的人才摇篮”--西北民族大学迎来了70周年校庆,作为我街道辖区内唯一一所高校和规模最大的共建单位,西北民族大学全力支持街道社区工作,近年来围绕民族团结、共驻共建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形成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大融合”党建工作模式,为街道社区发展增添活力。

nEO_IMG_图片1.jpg

结合工作热点·强化共融共建。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初期,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与西北民族大学在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联合举办“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垃圾分类主题创意作品征集大赛,活动主要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校社联合共驻共建三大主题开展,号召民大学生设计垃圾分类主题作品,突出废物利用。活动吸引了西北民族大学上百名学生的广泛参与,历时一个月,共收集微视频、平面设计、手工制作三大类共计100余份。城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淼同志出席本次活动颁奖仪式并讲话,城关区副区长曹民、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等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街道社区与西北民族大学的共驻共建创造了新的可能。

发挥自身优势·共绘精致兰州。西北民族大学平面设计等相关专业师生,以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的形式,历时近一个月,在南山路西北民族大学西门口围墙创作“维护民族团结·共绘精致兰州”主题手绘墙。参与绘画和设计的民大师生以“精致兰州”为主题,设计出“魅力兰州”、“活力兰州”、“科技兰州”三大板块,分别以兰州独有的人文景观为主线条,将兰州各大特色景点、招牌美食、代表性建筑栩栩如生地绘制在墙面上,在美化辖区环境的同时,为在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提供了良好平台。

助力辖区发展·建立实习基地。为了在社区治理过程中引入新鲜血液,形成各族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良好氛围,在西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的通力共同努力下,2019年12月,白银路街道首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西北新村社区正式落成。西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泽民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永龙副教授、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主任高永辉副教授、白银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边怀强同志、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吕琳娜同志、教师代表马微副教授及学生代表6人出席当天挂牌仪式。

无畏艰难险阻·共筑疫情防火墙。今年年初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西北民族大学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分担社区入户排摸任务,自行组织学校志愿队伍对校内家属院进行逐户排摸,第一时间联系上报境内外来兰返兰人员名单,同时动员校内师生及家属服从基层安排,有效降低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难度。

共融共建路上,西北民族大学为街道社区发展提供了诸多帮助,在这值得纪念的日子,白银路街道敬祝西北民族大学生日快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