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七里河区委统战部赴驻区单位对接统战工作

时间:2020-09-29 01:15: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新格局。99日至21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长霖先后前往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工业学院、甘肃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省中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肿瘤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国联通甘肃分公司、甘肃烟草工业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等驻区省属高校、医院、中央在兰单位、央企、国企等单位对接统战工作。

nEO_IMG_图片1.jpg

在驻区省属高校,了解到各高校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创新教育发展模式,为社会培养了许多高素质人才。张长霖强调,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密集,高层次人才云集,留学归国人员众多,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的统战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配强统战力量,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尤其是要发挥好留学人员、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作用,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nEO_IMG_图片2.jpg

在驻区医院,了解到各医院积极投身医疗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就医保障。张长霖强调,医院是知识分子相对集中,各领域专家聚集的场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培养、选拔、任用党外优秀人才,不断提升各民主党派、党外人士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水平,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nEO_IMG_图片3.jpg

在驻区央企、国企,了解了各企业的运行情况,并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协助企业搞好统战工作、为企业自主创新贡献统战力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长霖表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与驻地企业的沟通联系和服务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以促进产业发展为己任,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多领域开展合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nEO_IMG_图片4.jpg

在驻区科研院所,了解了科研院所发展历程、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就如何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合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张长霖表示,科研院所是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的重点单位,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数量多、层次高,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为促进七里河经济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七里河区委统战部与驻区省属高校、医院、中央在兰单位、央企、国企等单位的顺利对接,开创了构建大统战格局的新局面,促进了校地、企地之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实现了统战领域的全覆盖,画出了最大同心圆,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打造现代中心区汇聚了磅礴力量。(作者:赵小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