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红古工业反哺农业以产业带动精准扶贫

时间:2020-09-15 22:10: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之前一直外出打工,照顾不了家里的老人和孩子,2015年,我便来到村里的基地打工,距离家近,有时间可以干家里的农活,方便照顾家人,更重要的是比外出收入高,2017年底,我家就脱贫了,如今我们也盖了新房子。”谈起在金砂台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羊基地工作,红古村村民武军很是感谢。

据了解,红古区金砂台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羊基地按照“高端、精致、循环、有机”理念,已建成青贮饲料加工、种羊繁育、有机肥生产、千亩有机果园一体的有机循环农业产业园。目前存栏3万只,存栏种肉羊以杜泊、澳洲白、湖羊三个品种为主。基地以胚胎移植的方式实现良种羊的快速扩繁,降低种羊价格,使老百姓能够买得起良种羊,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从而推动甘肃省肉羊良种化的进程。

金砂台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良种肉羊繁育基地只是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科技示范园区,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对外投资东乡县伊东羊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东乡族自治县伊淼食用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漳县鑫源菌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公司下设东乡贡羊、果蔬、多肉植物、食用菌4个研发中心;金砂台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鑫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2个省级科技示范园区等,它通过工业反哺农业、以农业产业带动精准扶贫,全力以赴通过产业帮扶带动农民脱贫奔小康为目标的规模化专业型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公司。

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巍告诉记者:“我们立足甘肃寒旱气候资源禀赋,经本土驯化,绿色、有机种养生产的农产品,培育创建‘东乡县贡羊’品牌,获得甘肃省第一批区域公用农产品‘甘味’品牌,‘黑珍珠’夏黑葡萄、‘鑫源大樱桃’、‘东乡县贡羊’羊肉、‘伊淼’黑木耳农产品,不但端上西北城乡居民的餐桌,并已走向全国,产品供不应求。”

“未来我们将继续依靠科技力量,重点打造兰州红古区高端智慧农业示范区、农业国际交流核心区、终端消费发展先行区、农产品物流配送先导区、青少年研学基地、康养中心、农民返乡创业培训基地,搭建农业‘新六产’生产生活生态体系,充分发挥了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带头作用。”王巍说。(程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