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红古区组织收看“富民兴陇”系列讲座

时间:2020-09-15 22:06: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9月14日,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0年第九讲在省委党校开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做了专题讲座。红古区在区委党校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讲座。

红古区委书记李荣,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区委机要和保密局局长张惠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杨恩奎,红古公安分局政委魏晋荣,区城管局、住建局等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区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区委党校全体教师共50余人在红古区分会场聆听讲座。

nEO_IMG_图片1.jpg

林铎书记在讲座中立足全省城市发展现状,围绕城市管理的新理念、新要求、发展趋势与实务操作等内容,结合全国各地城市管理经典案例,从基础设施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城市管理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城市建设和管理需要关注的重点领域、抓好重点工作和处理好各种关系等方面作了全面生动的讲解,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各级领导干部深化对城市管理的认识和理解,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林铎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既是一次城市建设和管理新理念的普及,也是对城市建设管理新任务的安排部署,集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为一体,帮助各级领导干部弄清了城市管理工作怎么抓、现阶段城市管理工作遇到的新问题怎么破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城市管理课。


nEO_IMG_图片2.jpg

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林铎书记的辅导报告再学习、再思考,带着问题学,深入实践学,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其中的思想、理念、方法贯彻落实到城市建管的具体工作中去。一要提升城市建管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林铎书记专题辅导报告为指导,深入实施“一城五支撑”发展战略,紧紧围绕甘青合作先行示范区,强化顶层设计,改进方式方法,补齐短板弱项,精细化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二要抓实城市基层治理。突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城市建设管理全过程,着力构建城市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协同协作、广大群众深度参与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积极借鉴发达地区城市基层治理先进经验,打造舒适城市、效能城市、智慧城市、安全城市、文明城市。三要建强城市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组织的“轴心”作用,全面落实省委“1+4”政策文件,持续深化拓展“四抓两整治”,继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健全落实上下联动、条块融合、共驻共建等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建强城市基层党组织,为城市建设管理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