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红古区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9-11 18:36: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兰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冲刺阶段,红古区加强部门联动,开展无障碍设施建设、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整治、交通设施提升、集贸市场综合整治、垃圾分类、重点失信领域整治等行动,为创建工作助力加油。

开展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协调区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行动8次,组织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0余起。清理各类占道摊点410余起、查处店外经营120余起、餐饮油烟16起。清理更换破损门头65处,清理更换破损墙体广告270余处,清理野广告1600余处,协调区环卫所出动清洁车700余台次、洒水车120余车次,投放成组分类垃圾桶200余组。

据介绍,结合“精致兰州·精品红古”、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交通陋习专项整治等活动,该区协调交警、住建、城管等部门,修补破损路面64处、更换破损井盖17个、维修更换损毁路灯65个,清理老旧小区、集贸市场乱堆杂物160余吨,在主要路段和住宅小区重新施划停车泊位1200余个,抓捕收容流浪犬280余只。出动志愿者2800余人次。持续大力营造创建工作氛围,制作更新含有本地元素的公益广告920余块,在平安路、花庄路、龙源路、中和路等主要路段制作公益广告、标语道旗550余块。

改进宣传形式,投放宣传车7辆,宣传小喇叭220余个,定期更新创文和疫情防控音频资料并投放到各物业小区、各窗口单位、主要路段进行滚动播放。督促各小区物业公司、各窗口单位制作更换流动展板共38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彩页35000余份,提高了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红古区严格实施“日督查、周调度、月通报、季推动”工作推进机制,组织人员对全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每周下发问题清单并在区属媒体上进行通报。截至目前,共下发限期整改督办单120余份,共检查421个实地点位,发现217个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内容,并要求业务主管单位牵头负责,举一反三,在职能范围内对每一个点位进行深入彻底的排查和整改。

据介绍,该区创建办针对去年实地测评报告中问题较多、失分较多的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医院等点位和车辆乱停乱放、公共设施损毁、环境卫生脏乱、不文明养犬等突出易反弹问题,对行业主管部门和点位负责人由区创建办进行了工作约谈。吕国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