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红古引进改良培育出国内一流的马类新品种

时间:2020-09-11 18:36: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坐落于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的平安农场,几百匹骏马姿势各异,或立、或奔、或跪、或卧,可谓曲尽骏马之态,而整个马场四周视野开阔,是改良、培育、养殖和训练马匹的良好场所。“我们农场全部为荒地开发而成,目前马场分设改良育种养殖场和速度赛马训练场两部分,配备有高级育种养殖专家和高级兽医师。”甘肃普泽方德马业育种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黄胜秀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甘肃普泽方德马业育种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省内规模一流的大型和专业的改良马育种养殖公司,现有280余匹马。公司从国外引进纯血马、阿拉伯马、快步马、河曲马、伊犁马、蒙古马和叉口驿走马等优良品种做为基础载体,来培育具有中国基因的改良马,3年来已培育出改良马100余匹。

“这两匹马分别是我们引进的新西兰走马和天祝岔口驿走马驹,在20198月份青海省举办的的第一届‘优乐杯’环湖交流赛马大会上,一举拿下了冠亚军的好成绩。”黄胜秀指着两匹棕色的马自豪地说,“这一具有科技技术成果的改良马驹已在青海省牧区得到了牧区藏族客户的青睐,该品种的改良马喜获技术成果已被牧区客户抢购,并预定了明年和后年的马驹。”

“我们公司为了扭转国内马匹数量急剧减少、品种严重退化的现状,通过改良、培育马类的新品种来振兴中国马,并为培育的改良马注册了品牌。”谈到未来的发展方向,黄胜秀自信满满,她告诉记者:“我们预计用10年时间,历经三代繁衍之后,将现有国内外不同品种的马匹基因取长补短,持续改良,培育出具有中国基因、国内一流的马类新品种,为甘肃牧区特别是藏区牧民的畜牧产业做出我们的贡献!”(程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