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西固区“三字诀”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建设

时间:2020-09-07 16:30: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兰州市西固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全区51名纪检监察干部填报廉政档案基本信息,加强对档案信息分析和成果运用,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廉政档案建立突出“全”。明确建档对象为委机关全体干部、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综合派出纪工委书记,实现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建档全覆盖、零遗漏。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内容涵盖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成员及亲属关系、重要社会关系、述职述廉报告等具体内容,实现对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画像”。

廉政档案管理突出“活”。定期对基础信息资料和廉政信息资料集中更新,实行廉政档案更新及时准确,建立机关科室“建管”协作机制,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及时提供、移交廉政档案相关资料,推动形成廉政档案管理合力,做到廉政信息实时查询,重点问题实时提示,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廉政档案使用突出“严”。发挥廉政档案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明确廉政档案作为考核评先评优、推荐选拔任用干部、廉政谈话、监督检查、案件查办、责任追究以及综合分析干部队伍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7个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防止廉政档案随意使用问题,建立健全了登记、审批、保密三类制度,对违反规定的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作者:杜家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