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加强企业生产全程监管助推食品安全创建工作

时间:2020-09-02 21:30: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年来,兰州市红古区立足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加强生产企业的全程监管,从生产经营打击违法犯罪整治欺诈虚假宣传等方面入手不断推进创建工作,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生产经营方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小作坊专项提升行动,督促小作坊改善食品加工环境,规范小作坊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产品检验检测、包装标识;开展肉及肉制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畜禽水产品等重点品种专项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督促市场开办方查验产地证明和购货凭证、合格证明。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规范食品配送车辆管理,统一登记编号。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督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区学校师生的用餐安全。开展餐饮业质量提升行动,在中小型餐饮单位推广实施食品安全精细化管理,做到“五有”“三洁净”和“三规范”。分类有序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措施和文明餐桌行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加强网络订餐平台监管,线上餐饮单位证照信息公示100%,全面推广“食安封签”,保证线上线下餐饮同标同质

打击违法犯罪方面,由区人民检察院、区市场监管局共同牵头,开展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重点对辖区内校园及周边食品、农村食品、假冒伪劣食品进行整治,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违法行为。由区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分别牵头开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犯罪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以及食用农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联合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影响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近三年来,共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98起,收缴罚没款90余万元,移交司法机关案件3件。

整治欺诈虚假宣传方面,开展“陇原护老”专项行动,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开展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整治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查处各种非法销售保健食品行为,严厉打击传销活动。

通过开展品牌建设,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力打造具有红古特色的“甘味”知名品牌。截至目前,全区共认定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5.8万亩,累计认证无公害农产品企业5家,无公害农产品26个;申报认证有机食品企业1家,有机食品1个,绿色食品企业2家,绿色食品6个。我区的“红古核桃”和“红古高原皇菊”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进行申报注册。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店活动,全区累计创建示范店71户,其中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店8户、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店36户、文明餐桌示范店27户、示范街3条。(区委宣传部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