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红古多举措提升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成效

时间:2020-08-07 17:42: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红古区通过加大财政保障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强化源头治理等举措,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绩。2019年市上委托第三方调查显示,群众对我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支持率达91.1%,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达76.09%,创建工作知晓率达75.6%,三项指标均达到创建要求。同时,调查显示全区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查办率、信息公开率达100%,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完成率达100%。

红古区将食品安全监管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拨付专项经费,用于基层监管所建设、食品专项整治、检验检测、宣传教育培训、重大节会保障、信息员协管员补助等方面。2016年以来,区级财政共计投入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经费180余万元。同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引导开展食品安全类项目研究,全区两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兰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均已达到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HACCP)。组织申报食品安全领域市级科研项目,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的硫酸软骨胶原蛋白粉产业化项目已在市级科技部门登记备案,争取到位市、区两级资金100万元。推进食品安全领域技术创新,引导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开展项目研发,支持食品安全领域人才创新创业项目2项。

此外,重点抓好食用农产品耕地污染治理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普及农业投入品使用记录,切实执行农业投入品使用安全间隔期或休药期规定。开展土壤、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土壤环境总体安全,完成了工业企业水污染防治、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任务,优化能源结构,加快工业治理,规范扬尘污染,提升科技监控能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目前,肉类蔬菜流通追溯平台已覆盖全区11个考核节点,2019年度在全市季度考核整体达标率中红古区排名第二;建成7家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共上传检测数据41914条。全区食品生产企业、批发企业、大型商场超市、中型以上餐馆和学校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店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专营门店已100%加入食品电子追溯平台,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整体加入率88%,达到2406户。(区委宣传部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