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红古区独立高中建设项目正式动工 预计增加3600个学位

时间:2020-08-03 15:56: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7月23日,红古区南区棚户区改造教育设施(高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海石湾举行。项目建成后,预计增加3600个学位,容纳1800名住宿生,将从根本上解决红古区高中学生择校和借读难问题。

据悉,该建设项目概算投资4.6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196.25亩,总建筑面积74300平方米,分为教学区、生活区及运动区三部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教学楼、宿舍楼、体育馆、配电室、锅炉房,并配套建设室外道路、运动场、围墙、室外管网、过街天桥、景观绿化、照明和智能系统等附属设施,包括室外硬化11500平方米、道路面积9500平方米、400米标准运动场1座、篮排球场8个。

“该项目计划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全区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将达到99%以上,在办学理念上将依托名校办分校的模式,引入国内知名高中开展合作办学,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优质普通高中和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甘青(川海)合作发展示范区标杆学校”

。活动现场,红古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颜为海向记者表示,红古区南区独立高中项目作为该区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建设甘青区域合作创新发展示范区的重点项目,是区委、区政府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认真履职,主动服务,切实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各参建单位要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精心组织,规范施工,以一流的水准把学校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和百姓的满意工程,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丁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