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红古:多措并举全力保就业稳就业

时间:2020-08-03 15:55: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7月29日,红古区组织召开稳就业保就业暨农民工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区将通过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强化稳就业服务保障三大举措,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确保促就业举措应出尽出,全力保就业稳就业。

据悉,在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方面,红古区全力实施好援企稳岗“免、减、返、缓、补”等扶持政策,加快推动已出台的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缓缴社会保险费、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奖补、支持企业培训补贴等一揽子稳就业保就业政策落地见效,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稳定现有岗位。优先支持具有民生效益和就业效应的项目,充分发挥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对扩大内需、吸纳就业的带动作用,加快服务业复苏步伐,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就业蓄积源头活水。合理调配落实好企业税收减免、房租减免、商贸流通企业一次性奖补等政策,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的资金保障工作。

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方面,全面推行农民工“务工二维码”,广泛搜集发布用工信息,帮助有输转意愿人员及时转移就业。全力做好已输转人员稳岗工作,密切关注、主动跟进,强化政策落实和权益维护,千方百计把贫困劳动力稳在企业、稳在输入地,防止返乡回流。同时,采取多种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作指导、搭平台、搞服务。围绕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帮助已外出贫困劳动力稳定务工,力争今年外出务工人员不降低、有提高,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无序返乡回流。

在强化稳就业服务保障方面,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当前就业工作中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抓起,扎实推进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管理水平,推广应用“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模式,构建以实体服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等多种形式兼容统一的服务平台,为各类就业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切实加强技能培训,全面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建立覆盖对象广泛、培训形式多样、管理运作规范、保障措施健全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机制,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服务,进一步提高技能劳动者的就业技能水平。(徐淼)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