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依托门前三包 凝聚创建力量—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三步走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时间:2020-07-15 15:09: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门前三包”责任制是凝聚各方力量的重要载体。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围绕提升区域品质、打造精致街区”目标,坚持认真摸底、全面签订、严格整治三步走原则,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新修订的“门前三包”责任制,取得明显成效。

nEO_IMG_图片1.jpg

一、抓好“认真摸底”第一步

摸清底数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街道坚持摸底全覆盖、一户不漏原则,组织所属六个社区卷地毯式对辖区沿街商户、单位进行排摸,共统计单位48个、商户887家,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门前三包”责任制全面签订奠定了基础。

nEO_IMG_图片2.jpg

二、做好“全面签订”第二步

全面签订责任书是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关键。街道按照宣传与签订并重原则,在与沿街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签订责任书的同时,不但要求大家将责任书挂在室内醒目位置,而且要熟知三包内容,并落实到行动上,为创建献策献力。

nEO_IMG_图片3.jpg

三、走好“严格整治”第三步

严格整治是是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重要一步。街道遵循网格巡查和严格整治相结合原则,在网格监管的基础上,针对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的行为,不定期组织联合整治活动,督促责任主体履行相应责任。近期,清理违规店外经营70多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