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湟水河两岸居民对省际生活方式有了更多期许

时间:2020-07-15 15:09: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最近,民和县川口镇村民马秀英忙完家里的事,准时出发去红古。马秀英告诉记者:“老乡在红古的饭馆快开业了,这两天我过去给她帮忙。”马秀英说,他们经常来红古逛商场买衣服,这边的衣服也相对便宜。以前从民和到红古,要绕一个大圈,路上坡陡弯也多。川海大桥通车后,弯弯绕变成了直线,现在从民和到红古骑摩托车不到10分钟就到了。最近,她正和亲戚谋划着到红古这边做点小生意。

  说到做生意,红古区海石湾镇的任丽在经营服装店的同时,还开办了代收快递的贴心业务。任丽说:“部分电商对青海地区不包邮,民和的朋友就将邮件寄到红古,我帮他们代收,等哪天过来玩时顺路把快递取上,这也是我吸引回头客的一个办法。”据任丽观察,每到周末节假日,来红古消费的民和人可不少,火锅店、KTV一座难求,有些条件好的民和人还在红古买了房子,任丽服装店的回头客,也有很多民和人。

  今年4月,总投资1.9亿元的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建设项目工程开工建设,进一步改善了红古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加快甘青大通道重要交通支点和物流基地建设。

  两地重要通道陆续连接,不仅缩短了时间和路程,也为湟水河两岸带来了共谋发展、创造繁荣的机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海游客,青海也成为红古旅游的主要客源地,极大促进了两地商贸和人员往来。

  当期盼化作现实,人们对省际生活方式也有了更多期许,任丽期待更多惠及两地的措施出台,最近她不时翻看“红古发布”官微,关心各类政策,寻找商机,她想将生意扩大,不局限经营服装;马秀英正和朋友精心烹煮民和特色美食,要用油炸馍、手抓肉“征服”甘肃人的胃,谋划着有条件时在海石湾也买个房子;上班族赵亮忙着工作的同时,准备开个经营特产的网店。红古的农户也在想办法用砂地核桃和旱砂瓜吸引更多对岸的人来消费,巩新平正考虑通过合作的形式将大棚新鲜蔬菜扩大到兰州市朋友圈,让大家都尝到原汁原味的新鲜蔬菜。(徐静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