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加快品种引进建设蔬菜绿色生产模式

时间:2020-07-14 18:59: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兰州市红古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青海省民和县古鄯镇总堡村兴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松茸菌种植基地学习松茸菌栽培种植技术。

学习组从制种、发菌、选种、出菇、采收、病虫害防治等入手,大家学习了松茸菌栽培种植技术和生产管理方法。同时,还详细了解到农业废弃物秸秆可变废为宝,作为松茸菌基料用于菌菇种植,这样不仅可以降低生产成本,还可以缓解秸秆还田对环境污染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压力,为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提供了新途径。

通过这次现场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加速了新品种的引进,有助于推广蔬菜绿色生产模式。”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道,下一步,他们将及时做好新品种推广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农户因地制宜地利用本地原材料、劳动力栽培种植,加快松茸菌产业技术体系成果转化,在适宜种植地区推广应用,实现蔬菜产业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赵曼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