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三步走”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

时间:2020-07-14 18:57: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科学组织实施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工作,近日,兰州市红古区窑街街道通过实地勘查确定边界明确步骤合理规划实战培训同步推进“三步走”的方法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确保建筑物标注不重不漏。

nEO_IMG_图片1.jpg

街道人普办专业人员第一时间根据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细则、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系统操作流程,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对永登县边界、河桥镇边界进行核实及纠错,并划分普查区。同时,街道人普办制定工作计划,根据村、社区工作量倒排工期,明确完成时限,指导、社区普查指导员进行建筑物清查,了解实际情况,绘制草图,同时结合本地最新行政区划地图和相关实际地理数据资料,以此提高电子绘图的精准度,做到不漏一房一户一间。此外,该街道分批分期对全街道三个村四个社区,划分300人为一个普查小区,街道划分了52个普查小区的普查指导员用手机进行区域划分和绘图标注实际操作投屏培训。培训会就普查区建筑物标绘及信息填写、普查小区划分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现场演示标绘系统电脑端、移动端和小程序的实际操作方法。参训人员依据草图对辖区内建筑物进行现场标绘,人普办业务人员跟踪指导,确保培训一批,建筑物标绘完成一批,用十天左右的时间高标准完成全街道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

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作为人口普查工作最前期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到普查是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关系到建筑物绘图是否准确,关系到普查员入户能否顺利进行街道人普办相关负责人说道,通过此次扎实的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对于明确责任、确定普查区域,便于“以房找人”,确保普查登记工作“不重不漏、完整覆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赵曼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