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工保科技”派人赴临夏讲解招投标电子保函应用

时间:2020-07-10 00:41: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202078日,工保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刘子房、马俊文等一行四人在临夏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了参与项目招投标的各方代表参加的关于电子保函的技术应用培训班,并与参会人员现场进行提问互动。

nEO_IMG_1.jpg

据介绍,电子保函,是保证人以电子化文档为介质通过计算机网络向受益人开立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担保凭证。从建筑企业减负角度而言,投标保函电子化,用电子保函替代纸质保函,首先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投保中企业仅需在线填写相应投保信息,同时提供社会信用代码证及招标文件即可提交订单;企业不再需要准备纸质保单,凭借电子保单即可完成业务办理。同时,为企业节约了管理成本,投标中,通过电子保函统计参与投标的企业数量,并汇总在同一家单位开具投标保函的企业情况,招标方能更好地防患于未然;投标后,一旦某个环节出了问题,招标方也可以通过投标企业在投保时留下的历史记录,第一时间追本溯源。

nEO_IMG_2.jpg

电子保函通过利用技术手段解决了招投标过程中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串通投标、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等问题,也提高了招标采购效率和透明度,降低交易成本,还能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和交易大数据在行政监督和行业发展中的作用。

nEO_IMG_3.jpg

据了解,早在2013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便公布了《电子招标投标办法》这一推行电子招投标的纲领性文件。办法颁布以来,招标投标领域逐渐建立起了电子化的投标、开标与评标。20172月,国家发改委联合工信部等六部门印发了《“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2017-2019年)》,进一步加快了电子化招标采购的发展脚步。202071日,甘肃省政府制定了关于全面实行投标担保、履约担保、工程质量保证担保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一律采用保函替代保证金的实施意见。工保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临夏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培训班,就是积极响应中央和甘肃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为了切实实现招投标电子化、减轻企业负担而建言献策。

nEO_IMG_4.jpg

当天,刘子房详细介绍了工保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开发的保险保函系统平台的功能和应用场景,通过“互联网+工程+保证”创新服务平台,为工程保证保险提供保函平台建设、风险管控、大数据处理服务,实现工程保证金全数据化运营。目前公司已于全国二十多家保险公司签约并在七十多个地级市落地运营,有效减轻了企业的工程保证金负担。

投标保函的电子化进程,也将带动整个工程担保保函体系的电子化。随着履约保函、质量保函、农民工工资保函以及预付款保函的电子化,管理部门便能够在电子化工程担保保函的基础上构建起行业信用体系,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市场环境。(赵小春 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