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省际公交车让甘青两地居民感受到了便利

时间:2020-07-10 00:39: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有这样一句话:“在古代,我们不短信,不网聊,如果我想你,就翻过两座山,走五里路,去牵你的手。”但照进现实,它并不浪漫,更似于我们“见个面面容易,拉话话难”的缺憾。

  自古以来,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与我省兰州市红古区山水相依,湟水河两岸交往频繁、密切,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因工作、就学、生活往来于湟水河两岸。从前,两地车辆过往要绕行河段以西7公里处的享堂西路桥或者河段以东10公里处的团结桥,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两地的互联互通互融。

  土生土长的红古区海石湾居民赵亮对此深有感触。他说:“民和与红古结亲的很多,但多年前因交通设施薄弱等客观条件,两地居民隔河相望,交流不便。10多年前,父母带我去民和探亲,我们坐过面包车也坐过公交车,但这些班车后来因为线路欠佳等原因退出运营。后来,我去民和就打‘黑车’,不过票价要每人30元。”

  这种出行难的窘况在2019年年底得到了彻底改变,经过甘肃、青海两地政府的共同推动,历时两年多建设的川海大桥于当年12月31日正式开通。同日,红古公交公司新增了806路公交(川海大桥线)。如今,赵亮花3元钱坐着公交就能到达对岸的民和,既方便又实惠,规范的运营让人坐着也安心。

  省际公交线的开通,不但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也推动了两地交通运输行业向好发展。每天,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806路省际公交车准时发车,经过红古区和民和县主要街道、小区,单程大概40来分钟。“走上川海大桥几分钟就能跨省,3元钱的票价,对两地老百姓来说是最实在的改变。”兰州市红古区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赵举说。目前,806路公交车每天运送旅客约2000-3000人次,周末节假日约3500人次,民和、红古已先期投运了2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下一步还会根据人流量增加车辆。

  便捷的交通网络让人们生活更丰富,也更有滋有味。如今只要周末有空,巩新平便会开车带孩子从海石湾去民和县马场垣乡温室大棚里体验采摘的乐趣,那里瓜果蔬菜种类齐全,价格也非常划算。巩新平和老板聊天时得知,在这里承包大棚种植蔬菜的不但有民和当地人,也有红古人,种植的蔬菜多半发往兰州市区和海石湾镇,以前没有采摘游,蔬菜瓜果都是自己用农运车拉到民和县城的市场零售,成本较高。如今,交通越来越便利,运输成本也低了不少,慢慢采摘游农家乐也开起来了,两地的交往更加频繁,农户的收入也增加了。 徐静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